展现朗诵之美 点亮思政之光 安徽省第三届大学生朗诵艺术节在我校圆满举行

发布者:新闻宣传发布时间:2023-10-17浏览次数:58

10月16日至17日,“青春,一起向未来”安徽省第三届大学生朗诵艺术节在我校举行。

本届朗诵艺术节由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主办,十大网赌网址官网首页、安徽省朗诵艺术学会承办。朗诵艺术节前后历时4个月,共有73所高校参与,参赛作品201件。通过初赛、复赛两个环节,共有24所院校、26组朗诵作品进入决赛。决赛中,选手们用温润又细腻的语言赞颂了炽热青春的美好;用朴实又感人的文字讴歌了伟大祖国的繁荣昌盛;用振奋又激昂的情感诠释了对党和国家深沉的热爱。选手们的精湛表现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大学生的青春风采。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评出专业组、非专业组一二三等奖和优秀组织奖。

本届朗诵艺术节还邀请了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和朗诵艺术家参加了名家展演和主题论坛。

国内朗诵名家和部分获奖选手纷纷登台朗诵展演。国家一级演员、中国诗歌学会朗诵演唱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煤矿文工团名誉团长瞿弦和,著名诗人、朗诵艺术家欧震胡萍夫妇,江浙沪地区的朗诵名家李志毅、赵伟雯、徐文,安徽省朗诵艺术学会名誉会长魏民、会长许北雄、副会长安妮的示范朗诵,字字铿锵有力,句句气势恢宏,声情并茂,震撼人心。

在“朗诵之美、思政之光”主题论坛上,来自北京和长三角地区的知名朗诵艺术家、主持人、播音指导及高校专业教师汇聚一堂,深入探讨了当下朗诵艺术的意义和能力素养提升路径,将朗诵艺术与思政教育深度融合,充分彰显了时代特征,展现了专业力量。

本届朗诵艺术节也是学校艺术思政课的拓展延伸,创新思想政治教育的方式方法,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精神风貌。(撰稿:陆璐 初核:蔡正兰 编辑:朱新水 审定:尹广富)



Baidu
sogou